江苏省2024年中职职教高考药品类专业技能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李达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264

3月21日至24日,江苏省2024年中职职教高考药品类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40余所中职和技工学校的1175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考试。

中职职教高考工作“环节多、时间紧、要求高”,我校作为药品类专业联合考试指导委员会一贯以“高标准、严要求、部署早、预案足”的硬作风全力推动考试开展,并以“三个最严”要求落实考试各项工作。一是以最严密的组织领导,加强考试统筹管理,学校成立专门职教高考考试办公室,协调相关部门,明确工作职责与分工;二是以最严谨的命题程序,确保试题的质量水平,命题组按省教育厅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标准执行,充分校验每一题表述的准确性、操作的实用性,以及评分的唯一性;三是以最严格的考场秩序,扎实做好考试监考工作,制定评分、保密等环节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同时积极主动地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考试期间,校长翟玮玮等校领导亲赴现场指导工作,关心考试报名、候场引导、考试实施等各个环节组织情况,全力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翟玮玮表示,随着中职职教高考工作越发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未来考试工作将会出现“人数更多、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的趋势,各部门要不断地细化考场设置、试题编制、人员配置等考试细节工作;同时,要积极配合省考试院考试方案改革优化工作,时刻“想到最坏处、做到最实处”,积极思考“虚拟仿真”等数字化手段对提高考试效率的重要性,规范高效地完成考试各项任务。

今年是中职职教高考的第三年,在职教高考制度逐步成为高职考试招生主渠道的大背景下,它已逐步成为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头戏”、适应产业体系升级的“催化剂”、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新观念”,为我国职业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