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一站式”学生社区 | 食品学院思政副院长进驻社区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陈大权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59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作用,推动思政教育进学生社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3月28日下午,马院挂职食品学院思政副院长张蓓走进S2学生社区,开展主题为“共筑健康中国——食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的讲座活动。

张蓓从个人、社会以及国家发展三个层面进行剖析,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剖析了健康是立身之本,更是立国之本,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食品营养健康、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不仅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要找到自己在“健康中国”大目标中的位置和责任,为建设 “健康中国”作出食品人应有的贡献。

学校实行马院骨干教师到二级学院挂职,是“三全育人”背景下党建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是专业互补、强强联合,是有效解决党建、思政育人痛点、难点的迫切需求。食品学院近40名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