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提前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杨钰雯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278

3月16日上午,苏食院的校园里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来自全省各地900余名考生在这里参加江苏省提前招生考试。

一大早,教学楼前就排起了长龙,考生有序排队,等待进入考场。3月15日下午,我校提前对考生开放考场,以便考生和家长熟悉考场环境。考试当天,学校在C115开辟家长休息区,播放暖场视频;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学校还免费提供了就餐券。

▲考生进入考点

▲家长休息区播放学校宣传片


考试期间,校长翟玮玮、副校长贾韶千赴现场指导工作,关注各个环节进展情况,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校领导巡考


2024年,我校提前招生专业涵盖食品、药品以及健康管理等30多个专业,学业水平测试达到8合格以上的考生可填报我校相关专业,并参加我校自主组织的校测。校测以笔试形式为主,创新综合测试的方式和内容,突出对学科特长、核心素养和职业倾向性等方面的考查,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增设面试环节以契合人才培养及未来就业需求,学校考核方式凸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着力提升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笔试现场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面试现场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江苏推进“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制度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提前招生工作,我校严格执行招生工作规定,营造良好氛围,广泛深入一线做好提前招生宣传,扎实做好提前招生考试筹备与组织工作。考试前日,沛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文、沛城高级中学校长闫成功及南通吕四中学副校长葛东华等亲自送考生来我校参加单招校测,并参观了我校部分实训基地。

▲南通吕四中学副校长葛东华来我校送考

▲考生参观智能制造学院


在招生过程中,我校着力打造“招生育人”新格局,深入生源基地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讲工作,以讲代宣,促成育人工作预热开展,职教理念提前送达,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南通招生组组长张丽萍表示,招生和育人一体推进是有效的,以心换心,便可与生源学校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招生宣传和育人相结合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提前招生校测工作,成立了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制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研究决定录取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组织实施招生考试等。考前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考试组织、录取公布、后勤保障和纪律监督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考前调度会

▲副校长贾韶千强调考试纪律

▲考务培训会


文:杨钰雯

图:万鸿鹄

审核:李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