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揭牌暨宣讲展示活动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于新雨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115

3月12日下午,我校与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工办、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淮安市文明办、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宣传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等六家单位,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揭牌仪式暨宣讲展示活动。党委书记薛宇致欢迎辞,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团长吉文爱发表讲话。签约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张军主持。

薛宇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的重要阵地,作为淮安市理论宣传联盟成员单位、淮安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建设单位,近年来,在淮安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的指导下,学校一直在努力引导师生员工和淮安地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薛宇表示,活动的举办,象征着学校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各单位间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的具体举措。合作单位将共同探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基层群众中去。

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团长吉文爱在讲话中表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市高校中率先建立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基地在基层理论宣讲中的“桥头堡”“主阵地”作用,聚焦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响“‘淮’有信仰”理论宣讲品牌,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市理论宣讲的“示范点”“播种机”“排头兵”。

吉文爱强调,要在理论宣讲队伍建设方面作表率、在理论宣讲工作开展方面做示范、在放大理论宣讲影响方面创品牌,通过基地建设带动全市高校理论宣讲工作高质量开展,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国有影响。

张军代表我校与张春荣主任、马继峰主任、张浩处长、唐辉主席、戴雪兰主任、郭潇主任分别代表上述六家单位,共同签订“‘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张军解读了“‘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建设方案。

吉文爱与薛宇共同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揭牌。

吉文爱为“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队授旗。

吉文爱与薛宇共同为9个小分队代表授绶带。

杨金鑫担任宣讲展示主持

活动中,“淮安红色革命人物故事”“四个自信我来说”“舌尖上的安全”“法治青春”“淮安地方历史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榜样故事”“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中医药文化”“名师名匠”等9个宣讲小分队分别通过师生对话、专题报告、讲述、小品、情景剧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入新媒体元素,从不同角度宣传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自以上六个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食品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的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500多人现场观看活动,数千人通过线上观看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