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文化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王常乐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83

3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联合基本建设处在S3铭志社区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文化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倡议师生共同关注水资源保护,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活动包含“水文化科普”“空瓶换宝”“三滴水”接力绘画和“帆袋彩绘设计展”四个项目,多形式、多层次开展爱水节水护水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主题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与宣传册、水文化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水文化科普,向同学们普及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历,引导学生增强节水意识,自觉节约水资源。火爆现场的“空瓶换宝”环节,参与者提供空瓶以换取套圈赢得文创奖品的机会,通过此活动倡导“空瓶行动”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富有趣味的“三滴水”接力绘画活动中,学生以“以水促和平”“润物无声”“青山绿水”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体现水的艺术魅力。充满艺术气息的帆袋彩绘设计展,作品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帆袋上围绕“水资源美景和护水行动”进行创作设计,全面营造知水、惜水、爱水、节水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发观展学生对水资源保护的思考。

本次水文化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互动形式新颖,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学生纷纷驻足参与,寓教于乐中有效地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形成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