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勇担当 做合格团支部书记——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团课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胡会敏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19

为加强各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团支书职能,1022日中午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履职尽责勇担当 做合格团支部书记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胡会敏老师主讲,制药工程学院19级、20级团支书和本科学院20级团支书共同参与。

团课开始,胡老师就“什么是团支书”“团支书在班级里的角色定位”“团支书的日常工作包括哪些”三个问题向在座的团支书一一讲授。19级团支书周研同学、朱丽娜同学就近期的团学工作中智慧团建系统上团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推广,向20级团支书分享了经验心得。两位同学并现场演示了自己编制《青年大学习手册》、《智慧团建攻略图》。其中,周研同学从如何搜索微信公众号和快速找到我校和院部,从如何注册观看到保存学习成绩,每一步都制作了详尽的图示说明。朱丽娜同学现场登陆智慧团建系统,演示如何把新生的团关系从对方学校顺利转接到我校,以及如何把毕业生的团关系从我校准确地转到就职单位。两位同学把每一步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团课结束,胡老师希望各班级团支书能够尽快熟悉本职工作,协助做好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在工作上尽职尽责,积极为班级团员青年服务,为学院服务,同时还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争做新时代团员青年。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对团支书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和重视,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更加系统地学习团务知识,服从大局,积极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