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特色办学大调研——我校开展中层干部“双高建设”主题暑期培训

来源:组织部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217

为进一步加强“双高建设”,深化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815日—18日,我校开展2020年中层干部暑期集中培训,中层以上干部、七级职员和部分老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

本轮培训以“双高建设”为主旨,企业调研学习为主体。为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先组织了2场“双高建设”专题培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以“高质量发展与中层干部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高水平党建和“双高计划”统领高质量发展、高职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策以及中层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作专题报告。辽宁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校和专业建设的思考”作专题报告,对高职院校面临的挑战、难点和发展重点进行了全面分析,从国家层面分别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校和专业建设路径以及“双高计划”建设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与指导。

考察调研阶段,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康缘管理学院教务长经纬作 “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主题报告;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围绕白酒行业现状与今世缘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分析了中国白酒行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今世缘现阶段的品牌定位以及今世缘创新发展现实意义与未来路径。期间,同志们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康缘药业研究院、数字化工厂和今世缘酒业智能化车间等现代化产学研场所。通过2场企业专家报告和实验实训、生产环境实地参观,为我校结合双高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更多务实的指导,为相关专业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样人提供了较为明确的思路。今后,学校党委将在抓好思政教育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符合职教人才培养特征业务培训的深度和精度。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系我校深度合作的行业龙头、全国著名上市企业。

周建松书记作报告

高鸿副院长作报告

经纬教务处长作报告

吴建峰副董事长作报告

参观江苏今世缘酒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