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日食记——我为母亲下厨”母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药学院:陶珊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71

为弘扬孝德的好家风,培养同学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510日,药学院组织受资助学子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开展了日食记我为母亲下厨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与母亲交换身份,化身“妈妈”系上围裙,走进菜场用心采购,回家后大展身手,做出一道道“爱的饭菜”,以美食传情,以行动达意,向母亲深情告白。“做饭看似是简单的一件事,但当自己上手时才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妈妈却做了一辈子,酸甜苦辣咸都是妈妈的巧思和心意”。“第一次给母亲做饭,我看了好几遍视频教程,可还是因为经验不足,为了不让菜太咸,一点点的往里加盐,直到满意为止,因此菜也有一点点烧焦了。但母亲尝完后依然露出满意的笑容,第一次做饭,虽然不够完美,但得到了母亲的肯定还是很开心”……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并表示之后在家要多给家人做饭,借美食向家人们表达自己的爱意。

“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活动不仅为母亲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加强了孩子与母亲之间的交流,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情怀。希望受助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辛,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