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学工处:沈方子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97

1019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年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工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丁正亚主持。

上午,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五届江苏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汤乐做了题为六载寒暑四点思,且行且歌在路上——一个青年思政工作者的修炼手记的报告。报告从用心赤诚,学生不是任务 而是鲜活生命;升级学识,提升学养,传道者必先明道、信道;优化模式,因势而新,从我想说抵达你想听;不忘初心,久久为功 做思想引领的硬核专家四个方面,讲述了她自己从事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思想引领的经验和做法。

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以“高校学生管理人员文化素养与职业能力提升”为题,从学生工作中的三个本源问题讲起,分享了学生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和心得体会,强调了大学生教育管理重在“以文化人”,分析了文化的重要性,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根基。最后他分享了中国矿业大学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的有效做法。

培训会还邀请我校去年优秀辅导员代表倪毅、刘晓苏和优秀班主任代表谷绒、张佳佳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提高了班主任及辅导员群体业务能力,加强了班主任及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水平,为“2019专业建设年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