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社科联举行共建马院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113

 6月18日下午,淮安市社科联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网信办主任赵志鹏,市社科联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朱鸿雁,校领导陶书中、戴光顺、翟玮玮出席仪式。

 党委书记陶书中对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关怀、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这次双方共建马院,将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及其理论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带来新的空间和机遇。

 仪式上,赵志鹏、陶书中共同签署了双方“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并共同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我校聘请赵志鹏为马院兼职教授,聘请朱鸿雁为马院兼职副教授。陶书中、翟玮玮为二位颁发了聘书。

 赵志鹏在讲话中指出,校地共建马院是顺应时代要求,也是现实需要。他表示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将根据协议,努力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建设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在坚持“马院姓马”的基础上,双方合作将深化马院的内涵建设,今后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

▲签约仪式

▲揭牌

 随后,赵志鹏作题为“认识 机理 路径——也谈网络及网络意识形态”的专题讲座

 陶书中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这次专家讲座,内容具体实在,事例鲜活生动,分析客观冷静,用生动通俗、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其正确的应对措施。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我们学校今后正确掌握新时代舆情及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党委中心组成员,学工处、保卫处、团委、现代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60多人听取了讲座。

▲赵志鹏作专题讲座

  ▲讲座全景

▲讲座现场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