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朱莎莎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652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C115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第十四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校领导薛宇、翟玮玮、安进、夏燕萍、贾韶千,党委委员周耀明、丁正亚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翟玮玮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奋力破解独有难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并向党委书记递交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书记夏燕萍作依法治校与重点领域专项督查整改工作报告。二级院部和部门负责人代表杨猛、唐慧玲、谢亮分别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薛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教育强国等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薛宇强调,面对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三大要素:一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党风廉政,清正清廉;二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敢当敢为;三是党员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服务、为党的事业服务。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营造依法治校、实干兴校、服务为本的浓厚氛围,打造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校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牢固的法治基础。

薛宇表示,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是历年参会人员涵盖范围最广泛的一次,不仅有博士团代表、一线教师代表还有学生代表。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一定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递给身边每位同事还有同学。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召开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第十四届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并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争先进位、幸福校园提档升级、职教本科取得突破三大目标的实现。

翟玮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内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博士团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

党委书记薛宇发表讲话

校长翟玮玮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夏燕萍作依法治校与重点领域专项督查整改工作报告

签订和递交责任书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