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张洪英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63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淮安市淮海街道新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淮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杰以“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主题,给新村社区老党员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集体上党课,重点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老党员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还与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中国地图大比拼游戏,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科教育融于一体,引导孩子们用核心价值观引导人生航向。此外,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走访调研,将经济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的孩子们组织起来开展一对一教育帮扶,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文具套餐礼包。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让青年学生们在不断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