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第六期)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690


327日下午,“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第六期如约上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蓓老师应邀主讲。400余名学生干部“云端”听讲并参与交流。

张蓓老师主要讲述了“17世纪60年代,英国亚姆村的村民为了阻止黑死病的蔓延,将村庄隔离,为英国的北部留下一片净土”的故事。亚姆村的自我牺牲精神令人动容,威廉牧师“请把善良传递下去”的墓志铭也为后世广为传颂。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今天,亚姆村的故事值得深思、借鉴和学习,也给予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一样的病毒肆虐,不一样的隔离等待,因为祖国的强大和制度的优势,我们等待更多的是希望。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我相信武汉肯定能够渡过难关。冬已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中药193班张烨汶观后感言。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现在疫情逐渐稳定,但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积极配合政府下达的工作,相信国家的领导,黎明的曙光即将到来”,药学196班王紫怡坚定认为。

公开课最后,张蓓勉励大家:“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或许还会遭遇不可知的病毒侵袭,我相信你们当中一定会有人成为英雄的逆行者,而其他的同学希望你们记住威廉牧师的墓志铭,把善良传递下去,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而变得更加温暖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