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职教食品药品类国培项目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食品学院:田其英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457

    721日,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职院校国家级培训项目“江苏高职国际合作职业教育专业理论与实践培训(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43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国培项目历时2周,培训100学时,圆满完成了江苏省高职教师培训中心审批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形成了四个鲜明特色:

 一是培训安排突显国际合作。在本次培训导师中超过50%的师资来自美国、韩国、泰国、加纳、台湾等境外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授课内容都是关于食品药品发展态势、产品研发和药物成分提取等行业发展前沿知识;在此期间还专门召开了2019食品药品科技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和学员培训总结交流会,为参培教师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二是师德师风培训效果显著。在培训开班典礼上,我校冯锋校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在首场报告“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高职教师”中,深入阐述好教师的四个标准,即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分享了我校骨干教师“十个一”工程。这些都为各位教师的培训学习和职业发展树立了的标杆。在周恩来纪念馆观摩学习,大家都被周恩来精神所感动,提高了思想觉悟。同时,授课导师的认真、敬业也使大家深受影响。大家不仅培训纪律好,还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提问讨论和按时完成作业。在整个培训过程,都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风范。

 三是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本次培训分为“师德教育模块”、“专业教学能力模块”和“专业实践教学模块”三大模块。培训内容不仅有食品、药品专业技术领域的知识技能,还有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经验分享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其兼顾了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学校与企业等培训形式。这些培训使各位老师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拓展了其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技巧。

 四是管理团队人性化,服务周到体贴。在培训报名期间建立了QQ群和公布了联系电话,及时回复大家的咨询问题;在培训班安排了2名专职负责人,全程跟踪,解决参培教师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为参培教师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周到服务。食宿安排在美丽的苏食苑宾馆,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课间活动特色鲜明,为参培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对我校精心组织安排的国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序,培训导师水平高,管理人员热心细致周到,食宿舒心,茶歇精美等等,可谓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对自己今后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