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苏食院首届樱花节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973

十里春风,“樱”你而来。4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共青团淮安市委、新农菁英主办的苏食院首届樱花节在教学C楼北侧樱花园举行。

此次樱花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五大活动同步开展。同学们身着汉服游园走秀、古风歌舞,用青年视角解读中华传统文化。人工智能学院“匠心”非遗社团邀请了淮安当地草编、线编、簪花、漆扇等非遗传承人,现场零距离教授学生非遗手工制作,引导青年学子关注非遗文化,将传统文化回归校园生活。

活动现场还引入了淮安当地的农产品,我校数字经济学院电商专业的同学化身为小主播,在“新农菁英优选”平台火热开播,发挥专业特长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首届樱花节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苏食院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青春活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以文化人、以美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