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宇赴江苏康缘药业参加现场工程师项目建设交流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李达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804

3月5日,党委书记薛宇率队赴江苏康缘药业公司就现场工程师项目建设进行现场交流。副校长贾韶千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江苏康缘药业公司生产总经理鲜飞鹏对薛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康缘药业公司的发展概况、智改数转及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薛宇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就业等方面情况和典型做法,并表示我校立足大健康办学特色,紧密对接生物医药产业需求,积极培养一批高质量的“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现场工程师,真正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赢新局面;校企双方要更加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安全动态、学习心态”,更加注重考核评价方式优化、岗位教学方法创新等人才培养新范式探索。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培训形式、岗位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期待通过校企联合培养计划,共同培养一批精制药设备操作、懂药品生产工艺、会制药企业管理、善团队创新协作、能技术管理创新的高质量现场工程师。

教育部办公厅于2023年3月开展了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旨在紧密围绕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需求,针对生产制造、试验试制等一线岗位,校企共同培养一批具备工匠精神的现场工程师。我校与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共同完成了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药品与医疗器械类+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申报任务,成功立项为省级项目并推荐至教育部,校企双方按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教务处、制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