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保卫处作者:王英军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383

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与服务保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1月26日上午,副校长张军带领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基建处及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开展2024年寒假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留学生管理中心、学生公寓及教学楼等校园重点场所。在检查过程中,张军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结合检查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张军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自纠整改到位,防止因为失管漏管引发安全事故;针对寒假期间新中标的餐饮公司入校改造学生食堂事宜,张军提醒后勤服务中心要提前谋划,确保下学期师生开学后正常运行;保卫处要加大寒假期间校园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校门进出人员的核查管控。

寒假期间,学校还有一批为备战技能大赛而留校强化训练的学生,为了让他们能生活更安心,训练更舒心,张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这部分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针对留校的留学生,张军要求国际学院要教育引导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出行安全,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时间。

最后,张军强调,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相互协调,相互联动,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