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年贺词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688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教职工亲属、广大校友以及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风雨兼程心不改,奋发向前梦飞扬。2023年是拼搏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成功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循着建成富有“行业典范、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一流食品药品类职业技术大学目标,全体教职工风雨同舟、并肩作战,用夜夜不熄的灯火点亮前方的奋斗之路。这一年,我们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1030”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计划,形成具有苏食院特色的思政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新模式,实施“润心”专项行动,建成“一站式”学生社区,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30人,获评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项、省网络名师1名、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等省级以上荣誉180余项。这一年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首批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跻身全国高职院校专利转让量10强、治理体系典型院校25强、产教融合竞争力50强、服务贡献50强(东部地区)、教师发展指数百强、高职院校百强(CNUR)。

播种希望在沃土,收获成功呈望中。2023年是收获的一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获得教学能力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省一等奖5项(全省高职第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金奖2项(学校历史突破)、省一等奖3项;微课大赛省一等奖4项(全省高职第一);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省一等奖4项;“互联网+”大赛省一等奖3项;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全省高职第四)、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中之重项目1项、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重大项目3项(全省高职第一),参与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获省级领导批示。这一年我们成功承办全国医药类职业院校药品生产专业技能大赛和首届中国食品职业教育“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大会,牵头成立全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药品产教融合共同体、江苏(淮安)绿色食品产教联合体,校企合作共建5家特色产业学院,获批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学校社会服务成效显著,获批第一批江苏省托育服务实训基地(全省高职唯一),立项江苏省科技厅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入选教育部第八届精准帮扶典型项目1项(全省高职唯一)。学校深化国际合作,入选“2023亚太职业院校特色合作示范项目”。

今年汴上三冬暖,已带长安二月春。2023年是温暖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三优”校园为愿景,实施校领导“四心工程”,改善师生生活、学习、工作条件,入选江苏省绿色校园、节水型校园,成功召开78级校友入校暨东南大学(南京工学院)续建我校45周年座谈会。推进办公环境提升,改造建成新食品科技园、新办公场所、新医务室、新教工食堂、新停车场、新睿湖景观,强国工程——苏北产教融合共享型实训基地建设也如期开工。

2024年我们必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牢“双高进位”“升本计划”和“幸福校园”这三大战略目标,培育学校新质生产力,努力推动学校成为“大健康”特色鲜明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辞旧迎新,岁岁平安。喜迎新年,事事如意。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心想事成! 



党委书记:薛宇  校长:翟玮玮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