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宇赴健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开展巡学旁听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张琦、李鑫、严贝贝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653

11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薛宇赴健康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学旁听活动。学习活动由健康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亮主持。

会上,谢亮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结合书中25篇访谈实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心关爱,特别突出了对当代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之后,谢亮根据健康医学院毕业生现实就业情况展开汇报。杨猛、东方、孙青就学生就业等情况作了发言。

薛宇对健康医学院党总支的学习及各位老师的讲话作了点评。首先对此次健康医学院党总支的学习给予了肯定,既体现了理论学习的入脑入心,也贴近工作实际和工作现状。其次,针对健康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强调:大学生就业是高校育人的出口,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石。很多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都是从就业指导与服务中来的。最后,在就业工作上,学院从上到下要认真对待,体现责任担当;工作中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工作后做好“售后服务”,保就业,更要稳就业。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宇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组学习情况,并进行思政课建设工作调研。

马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艳清首先领学《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高顶层设计》内容,随后各位支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体会。

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薛宇指出,马院不但要做好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等常规工作,还要做好包括“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在内的有组织的宣传宣讲工作,要扩展到全校教职工中,扩展到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扩展到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扩展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联盟单位,要实现宣传宣讲方式方法的灵活多样化。

薛宇强调,要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甚至“国内一流”的马院,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更要做出品牌、做出特色,特别是在《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上要进行创新。

薛宇还就人文社科成果培育、思政课微视频打造、思政课教师挂职锻炼、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关注思政课教师岗位素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12月20日,校党委书记薛宇赴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学旁听工作。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虎哲主持学习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郑虎哲带领党总支委员开展了“责任与担当”专题学习。郑虎哲以“勇担当,善作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题,从担当和作为的深刻内涵、敢于担当作为的素质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护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思考四个方面进行领学。接着,护理学院党总支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谈了个人意见和思考。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薛宇对护理学院党总支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责任与担当”内涵与意义,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教育引导本部门师生员工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同时,薛宇就护理学院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抓好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创新办学理念,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提前谋划招生工作,合理布局招生点及招生规模;五是落实学校转专业方案,吸纳补充优质生源;六是突出“一老一小” 党建思政工作,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七是持续推进技能竞赛,做好技能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