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团委作者:童盼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584

为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9日,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座谈会。党委书记薛宇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安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团委副书记梁琨琳、3名分团委书记代表和2名团员代表就不同层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并围绕如何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交流结束后,薛宇发表讲话。指出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是强化共青团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指导推动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薛宇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引方向,有针对性的邀请校外优秀团学工作者参与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通过团史学习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突出实践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准确把握国家方针,融合地方文化,紧扣专业特色,打造品牌社团;通过团日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及团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