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贾韶千深入学生社区开展调研

来源:药学院作者:蔡雨珊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375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贾韶千深入S5社区,就“如何针对学业预警学生提供帮扶”展开调研和座谈。

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婧婧围绕药学院“觉明”计划学业帮扶行动的前期构思、实施过程与取得成效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贾韶千对此项工作做出了肯定并为学业预警授课教师发放聘书。

在随后召开的学业预警座谈会中,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学习上的问题。如部分学生高中选修日语,英语基础薄弱,等级考试难以通过;退役复学的学生在专业课的学习中出现知识脱节情况;入学文科生现在面对化工类学科无从下手等。贾韶千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期间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中保持韧劲,练就攻克困难的本领,久久为功,方得真知。

药学院“觉明”计划聚焦学业帮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推师生结对、生生互助的形式帮助学生摆脱学业困境。通过举办“药苑名师——升登课堂”、 选拔朋辈帮扶志愿者、配备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等举措,为学业预警的学生提供“量身定做”的专业化、人性化帮扶。通过两个学期的努力,学院40名学业困难学生重修考试全部通过的共计30人,其中帮扶通过科目多达40门,通过率高达81.5%。

教务处、药学院、S5社区工作站相关人员及药学院学业预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