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留园学生社区工作站:辅导员“党建+思政”红色课堂开课啦!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作者:陆佳琪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81

近日,智能制造学院“党建+思政”红色课堂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正式开课。

本次红色课堂由辅导员陶珊老师主讲。她以“以匠心铸初心”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勤于思、悟于心、践于行等三个方面,为学生社区2023级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接地气、党味浓的思政课。课上,她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始终保持一颗匠心,以匠心致初心,用坚持铸不凡。

为增强学生对于“匠心”的理解与认识,辅导员老师以小组讨论等形式带大家研读书籍《从工人到工匠》。读书会上,老师们通过方文墨等大国工匠的故事给同学们立标杆,利用书中的七条路径为他们指明方向。

本次S4留园学生社区工作站辅导员“党建+思政”红色课堂以“党建课堂+读书研讨会”的形式,让学生在课程中感悟初心,在读书研讨中体会匠心,学思结合,有助于社区学生学懂弄通,同时也是做实做深社区工作“五项内容”,推进“三全育人”落地成效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