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通讯员:朱祥芳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564

10月30日, “强基赋能育新人 培根铸魂担使命”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薛宇出席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金霞主持仪式。

薛宇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讲政治、懂教育、会管理、提能力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薛宇对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能力。三是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把准育人规律,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扎实做好班主任工作,让我校特色育人理念落地生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班主任、辅导员岗位特点,以专题报告、经验分享等形式展开,旨在切实加强和提升班主任、辅导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学工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近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