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来源:通讯员: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375

10月24日上午,学工处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在中心团辅室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培训由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主讲。 

李婉君指出,为优化与完善现有危机干预机制,明确实际危机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经中心研究讨论,决定将原先的危机干预机制更新为学院分包制,并现场向大家详细讲解更新后的危机处理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为方便快速做出评估判断与及时启动危机干预,李婉君向大家梳理了危机学生基本情况的收集清单,并要求学院在转介中心干预前务必充分收集学生的背景信息。 

随后,现场老师就危机处理过程中的一些困难进行提问,李婉君逐一做了回应,并提供了有关班主任如何搜集学生信息、如何应对拒绝沟通的学生、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等的工作思路。 

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