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单位

来源:通讯员: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992

10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2023年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单位评审结果公示》,我校“李婉君工作室”获批2023年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单位的十所院校之一。目前,江苏省教育厅共组织两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单位的申报,共20所院校获批,高职院校仅3所,我校位列其中。

“李婉君工作室”由我校学工处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领衔,团队成员为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及教师。工作室主要推广认知行为疗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CBT)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形成师生的自助互助,应用于学生危机评估与过程性监测、辅导员谈心谈话、学生心理健康自助等,重点聚焦于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身份认同主题,应对高职学生“社会歧视”现象,促进学生自尊水平提升,从而加强学业和职业技能发展的投入度,最终实现学业水平和就业实力的提升。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了以教学科研、实践活动、预防干预、咨询服务的“四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挖掘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和优势资源,扎实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