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拥爱入“淮”——校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

来源:通讯员:吴冕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325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淮安市“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我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7月3日至7月6日来到钵池街道东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受助儿童、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航空、航海等科学知识,并一起动手制作飞机与帆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志愿者还与孩子们携手进行了文艺表演,同时,还进行了乒乓球、象棋、围棋、书法的教学。在《薪火相传》红色主题教育电影中,孩子们学习到了周总理的卓越功勋、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收获知识,开阔眼界,还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缤纷的色彩。

活动中,孩子们还收到了志愿团队捐赠的学习用品以及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