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通讯员:杨韵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351

7月1日,健康医学院走进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医”路服务暖人心。活动现场,中医养生保健专业邓杰方老师为化工新村社区的老党员们带来中医养生专题讲座,通过“穴位养生、茶饮养生、足浴养生”三部分为社区老党员们进行养生讲解,疑难解答。

“青春无悔,实践出彩”。志愿者们进行了惠民展演,给社区的老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朗诵《中华颂》、舞蹈《古美》、歌曲《如愿》等精彩表演,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青”尽全力护健康。由康复222班马秋仪、张婧奕、刘宇婷同学讲解手部养生操,通过按摩手部不同穴位和拍打姿势,来帮助社区老人改善体质,让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恢复健康。

活动最后,健康医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准备了制作香囊的材料,和老人们一起制作预防感冒的香囊。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亮及相关老师、志愿者、学生党员共30人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