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国际认证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国际对标与本地化实践研讨会在淮举办

来源:通讯员:郑艺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322

6月2日-3日,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国际认证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国际对标与本地化实践研讨会在淮安成功举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宇,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执行董事保罗·诺里斯、商务事务负责人克里斯·史蒂芬斯,英国驻华使馆商业贸易部人才培训与职业技能教育副主任王晓静,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国际认证的重要性,并促进中国本地化实践与国际标准的对标与融合,推动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会议汇聚了来自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百余名代表,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和经验分享。

 开幕式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贾韶千主持,并向各位嘉宾和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贾韶千主持


薛宇对本次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认证标准体系,对于打造中国特色职教品牌、促进全球技能人才流动、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薛宇致辞

▲王晓静致辞

▲保罗·诺里斯致辞

▲汝益仙致辞


会议设置了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环节,涵盖了职业教育标准制定、教学质量保障、校企合作等重要议题。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英国高等教育外部审查领域专家史蒂夫·米勒、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贾韶千、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庆元发表了主旨报告,分享了各自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成果。

李华杰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探讨了中西方职业教育的差异,使与会者对两种教育体系的不同特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李华杰主旨发言


史蒂夫·米勒的报告则关注国际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特别着重于课程设计与教学的国际化发展,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

▲史蒂夫·米勒主旨发言

 

贾韶千的报告围绕高职院校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展开,分享了学校在这一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成果。

▲贾韶千主旨发言


周庆元聚焦于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海外学院建设,为与会者带来了思考和启发。

▲周庆元主旨发言


通过一系列主旨报告,代表们深入了解了中西方职业教育的差异、国际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高职院校国际化办学的路径和海外学院建设的实践经验。

▲全体合影


随后,会议进行了颁奖仪式和授牌环节。

▲职业教育国际化专项课题专家评审组人员

▲新增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会员单位代表授牌

▲UK NARIC中方理事会国际专业认证整改专家委员会新增专家聘书颁发


此外,大会还安排了签约仪式、会员权益发布等精彩环节。

本次研讨会为中西方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提升,为今后的合作项目和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第二天,与会嘉宾参访我校,深入了解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实践成果。在参观过程中,他们重点关注了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烘焙车间、中医理疗馆、白酒车间、啤酒车间、黄酒车间、酒馆文化研究院以及心理发展中心和学业支持中心。

▲嘉宾参访烘焙车间


通过参观,嘉宾们对我校在学生发展、文化传承、心理支持、健康服务以及实践教学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他们对学校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机会表示赞赏,并对学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大会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并得到了全国药品行指委药品生产类专业委员会、校企合作专门委员会和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的特别支持。此外,英国驻华使馆商业贸易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社会各界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