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研讨暨结业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64

5月26日,学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研讨暨结业式。校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马成荣、联络员夏英莅临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陶书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军等三位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三点感悟、三点收获、三点思考》《信仰的力量》《着眼现代化强国建设,坚持教育一体化发展》为题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另外,陶书中还现场点调三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陶书中指出,这次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班子成员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陶书中强调,学原著、悟原理必须持之以恒,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作出了时代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世界性贡献,必须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以“学”为主线,永不止步地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认识“六个必须坚持”彰显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牢固树立为师生、社会造福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能力本领,着力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深入自学,深化知、信、行提高研学,积极担当开创新局面联系实践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陶书中指出,今天的新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仅代表了前段时期的成果,只是起步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明确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工作内容和节奏。

陶书中要求,强化与学习同时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四进四解”,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工作中心,走进师生、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了解民意、掌握实情,解师生之盼、解产教融合之难、解高质量发展之困、解职业教育社会地位认识误差之忧。二是深化“四个一线”,全力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完善总支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机制,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落实“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构筑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四个一”行动,展现大健康家国情怀,实践学校“以人为本、立德尚能”校训精神。三是紧扣“四对照四排查”,全面检视整改,进一步增强本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对照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对照学校党委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要求,深入反思排查影响立足岗位实干笃行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反思排查影响服务师生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反思排查影响学校建立地方产教融合联合体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反思排查影响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陶书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正视“时代是发展的,社会需求是不断变化的”现实,正视“我们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挑战是长期存在的”的现实,认识到只有政治素质更高、能力本领更强、担当作为更主动,才能距离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这样的“标杆”越来越近。

校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现场

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马成荣、联络员夏英莅临指导

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宇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军作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作交流发言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作交流发言

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