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 校园安全用药及中药扎染职教周活动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60

5月15日上午,药学院师生在苏食智药众创空间广场开展校园安全用药及中药扎染职教周活动,现场活动丰富有趣,引来许多师生前来咨询与体验。

本次活动主要有几方面内容:

一、安全用药现场宣讲

由药学院师生向同学们宣讲医药知识,解答同学们安全用药方面的疑惑。结合家庭常见疾病,介绍如何建立家庭药箱,如何看药品说明书。展台设置多种人体器官模型、食物模型等,让同学们针对不同疾病自由搭配饮食方案,了解不同疾病的饮食禁忌。现场还有安全用药趣味飞行棋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快乐学习药品知识。

二、中药扎染

扎染是我国独特的染色工艺,药学院老师们从中药材中提取色素制成靛蓝、橘黄和品红三种中药染色剂。在活动现场,由张亚琴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扎染文化背景,介绍扎染的方法和步骤,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制作扎染方巾。同学们热情参与,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趣、好玩,收获多多。

三、劳动教育课程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也是药学院“校园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启动仪式。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药学院药学专业将劳动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学习当中,构建药学专业特色的劳育价值体系。为满足校内师生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将于五月面向全体师生在校园内开展“校园安全用药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