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泉流远”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经典名著诵读分享会

来源:通讯员:盛洁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77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儿女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激发学生诵读经典名著的兴趣,主动学习和传承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10日,“浚泉流远”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了“雅言传承经典,文化浸润人生”经典名著诵读分享会。

 陈艺清同学作为主讲人,选取了四大名著《西游记》作为分享书籍,为同学们诵读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精彩片段。她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同学们带进古典神话的传奇世界,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白骨精的狡猾善变和孙悟空的机智勇敢。诵读结束后,陈艺清和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这个片段和这本书的感悟和体会。其他同学也表达出自己对这本名著的喜爱,分享了各自的想法,王茗萱同学分享道:“这本书是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欢的一本,读完整本书,我认为西天取经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真正取到的真经是取经过程中所感悟到的真善美。”

工作室通过系列经典名著诵读分享会,让同学们在回味无穷的诵读世界里感受名著经典的底蕴魅力,在意味隽永的文字中品味荡涤心灵的文化气息,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