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翟玮玮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0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翟玮玮带队赴苏州、上海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洽谈活动。食品学院院长李琴、副院长田其英、专业负责人黄闯及专任教师参加活动。

420日上午,翟玮玮一行访问了好利来(苏州)有限公司。交流会上,公司总经理谢洪对翟玮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提出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意见,并期待与高校继续深入合作,欢迎我校更多毕业生到好利来就业。公司人事负责人介绍了好利来的发展历史,目前的营业状况,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做出高度肯定,并展示了今年的招聘计划。

翟玮玮询问了入职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校企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实践锻炼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20日下午,翟玮玮带队赴苏州全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苏州全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培代表公司对翟玮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公司与学校合作的有关情况,对于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做出了高度评价。

翟玮玮对公司的热烈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关情况。翟玮玮高度赞赏了全味食品近几年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实践锻炼基地建设、食品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翟玮玮指出访企拓岗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助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共同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程培表示期待持续深化校企全方位合作,以更多创新性的项目合作为引领,为双方创造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欢迎学校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会后,在公司生产部经理的带领下,翟玮玮一行参观了公司的产品生产车间。


4月21日上午,翟玮玮带队赴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洽谈活动。食品检测部负责人董昕带领翟玮玮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建设,实验设备等。在交流会上,公司董事叶琰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及现状、产业布局以及产品检测方面的情况。在食品检测技术方面,叶琰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攻坚克难,解决技术问题的愿望。

翟玮玮表示,职业教育的关键在于实践与应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学校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力度,推动各二级学院与优质企业深入合作,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是未来学校发展主要方向。李琴介绍了食品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平台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食品学院在服务地方产业、引进高质量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食品检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校企双方对接洽谈了项目合作事宜,并达成共识。最后,翟玮玮副书记与叶琰董事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于沛)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党委副书记翟玮玮带队赴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食品学院院长李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贺玲、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孙芝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翟玮玮表示,开展此次走访调研,重点是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与毕业生职业发展现状。她希望,校企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党建思政、产学研一体合作等方面进一步畅通渠道、拓宽领域,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互惠共赢。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招才引智工作和党建思政经验等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共同培养符合我国当前和今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翁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