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生物与化工 化工生产技术项目”二等奖

来源:通讯员:徐登圆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47

3月10日-12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项目”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制药工程学院领航药品211班周秋丹、刘娅婷和制药211班吕昕菊三位同学(指导教师史经略、徐登圆和李彩凤)荣获高职组二等奖。

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包括“化工专业知识考核”、“化工生产工艺仿真软件操作”和“乙醇精馏设备操作”三个项目,每个参赛队的3名参赛选手组成团队共同完成3个项目。比赛涉及化工大类专业基础知识、核心技术知识和职业能力通识,以及化工生产过程中开车、停车、事故处理、稳态生产和安全应急处置,以真实职业岗位任务考核选手分析问题能力、判断和控制能力以及对化工安全知识的理解和对发生化工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

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和省工信厅等10余家单位主办,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全省11个院校近40名选手同台竞技。赛前,学校对大赛的筹备给予了大力支持,制药工程学院科学制定训练方案,明确每天的训练内容和要求;选手们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在赛中展现了优良扎实的化工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