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陶书中参加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标准研制综合组会议

来源:通讯员:孙芝杨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629

为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标准研制工作,3月25-26日,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标准研制综合组第一次会议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领导、综合组专家以及研制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以综合组专家身份参加会议,具体指导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的企业实践项目标准研制工作。

会议上,专家组研讨并形成了岗位实践项目、培训项目和科研攻关项目文件的标准格式体例内容要求,为指导医药卫生、食品药品与粮食、财经商贸等19个大类的研制组开展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标准研制提供了元标准,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举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工作、职业教育集团实施教师企业实践及学校组织教师企业实践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建设“双师型”教学团队、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