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洪泽湖产业学院首批入驻学生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通讯员: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776

2月20日上午,学校在洪泽湖产业学院会议室召开首批入驻学生班主任工作例会,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

会上,杨建代表洪泽湖产业学院汇报了首批学生入驻后在住宿、用餐、出行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就学生关心的文体中心、固定教室、共享单车等诉求作了说明。李金霞介绍了学校基于洪泽湖产业学院的学情,对辅导员常驻岗、值班岗的顶层设计,明晰和压实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范围和职责。随后,财贸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及班主任老师依据排查和走访情况,依序作交流发言。

听取交流后,安进着重强调两点:一是明确学生工作管理模式。依据学校党委会及相关推进会等纪要精神,洪泽湖产业学院要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主要负责学生安全保障、生活指导、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二级学院在思想、心理、奖惩、班主任等日常事务延伸管理。二是明确辅导员班主任轮值模式。学生入驻后,学校对班主任值班次数、工作职责等有明确要求,班主任要经常性深入班级,及时收集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关切,为下批学生实训打基础、固根本,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学生工作处、洪泽湖产业学院、财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首批入驻学生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