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分专业入驻洪泽湖产业学院工作说明会

来源:通讯员:季惠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157


2月11、12日上午,学校先后召开洪泽湖产业学院首批入驻学生及家长的线上和线下说明会,财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400多名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说明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李金霞主持。说明会上,李金霞向参会的学生及家长发布了关于财贸、信息学院相关专业学生本学期入驻洪泽湖产业学院工作安排的通知;与会职能部门与学院现场回复与解读了学生和家长们关心和咨询的问题。

安进介绍了洪泽湖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我校与洪泽区政府于2021年3月签订协议,合作共建“洪泽湖产业学院”。学校在2021年9月把“洪泽湖产业学院”作为实训基地项目上报至教育部并获批。洪泽湖产业学院建设也被列入洪泽区年度重点项目。经过校地双方两年的巨资投入与建设,目前洪泽湖产业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已配套完毕,具备了正式启用的条件,可以接纳学生入驻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将依托产业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有效模式,瞄准产业学院与洪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强化“区-园-企校'等多元主体协同,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一是以产业园为依托,定期将枚乘路主校区的部分专业学生轮流组织到洪泽湖产业学院学习与技能实训,加大与园区企业合作,开展学生企业实践锻炼;二是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促进学校与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三是洪泽湖产业学院正式作为学校的实训基地,通过招生宣传将进一步提升洪泽区在全国的知名度。预计经过三年的建设与运行,洪泽湖产业学院常驻学生数将稳定在2000人左右。

此次线上说明会及时传达了学校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本学期入驻期间的教学、生活、交通等环节的安排,有效疏导了部分学生及家长的疑问与困惑,学生及家长表示会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积极配合入驻洪泽湖产业学院。

教务处、后勤处、现教中心、财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洪泽湖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