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通讯员:王正作者: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560

2月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贾韶千到会督查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王涛济代表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准备情况。他代表党总支班子围绕“六个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贾韶千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以及制药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的组织体现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并作了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在过程中,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个人查摆问题很具体,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互相不推诿责任,不回避矛盾;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中肯到位,不走过场,查摆问题开诚布公,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精准明确,体现了制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贾韶千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学院现状,抓好基层调研,调动教职员工积极性;二是找准定位,科学制定发展目标;三是制定详实举措,注重团队建设,注重引路人角色的培养,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四是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就,创造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