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

来源:作者:张健作者: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62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充分备战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教务处于分阶段组织开展了三场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李媛主持,各二级院部分管教学大赛院长、参加2023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的19个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重在深入剖析赛项本质、聚焦比赛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培训主题环环相扣,培训内容层层递进。第一讲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定位,阐明职业教育发展目标与教学大赛的内在联系,帮助教师理解比赛的本质要求。第二讲重点讲解实施报告的撰写,帮助教师理清实施报告与教案、视频、课程标准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关系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实际案例教学,明确了写作要求、写作思路。第三讲着重讲解图表的绘制,通过详实的数据与图示达到为文档材料锦上添花。

三场培训干货满满,参加培训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是教务处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组织专项培训,助推教师素质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