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最佳组织奖

来源:作者:王碧君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587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66号),我校荣获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最佳组织奖,这是学校参赛来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教学能力比赛是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共有216所院校参加,其中33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我校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教务处与二级院部通力协作,以“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为基底,以“微课教学比赛”为台阶,以“学校教学基本功考核+教学能力比赛项目培育”为抓手,全力打造优秀教学梯队和优秀参赛作品。大赛备赛期间,分阶段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细致打磨,最终学校13项作品全部获奖,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的好成绩。

未来,学校将继续完善教学能力比赛激励机制,做好教学能力比赛优秀教师遴选培育工作,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参赛水平和总体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