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承办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

来源:作者:张洪英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571

日前,由学校纪委主办、团委协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收到230幅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7幅、手抄报作品14幅、文创作品24幅、绘画作品105幅和海报作品70幅。经评选,药学2206班刘丽君创作的《明洁莲画》获得特等奖,作品选取上古神兽獬豸代表公正清廉,在勾勒和轻描中传递出廉洁文化的正能量,仙鹤和祥云寓意祖国繁荣昌盛。计算机212班李雨婷的《静客》围绕“廉洁文化”主题,描绘了一幅有荷花、荷叶相结合的画面,整幅画面使用了渐变和叠色的手法,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它象征了有清廉公正和两袖清风品质的人。食监224班罗平创作的《廉洁盈淮》以“崇廉尚洁 三清校园”为主题,选取历史上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包拯形象,充分挖掘淮安当地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用荷花和鹤对廉洁两字进行点缀,用于谦的“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突出廉洁主题。

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101进行了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