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微讲党的二十大”开讲

来源:作者:任艺、魏艳清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92

青春澎湃话信仰,真理之声传校园。12月2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党员教师组成的22名理论导师联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2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的“学生微讲党的二十大”活动在校园内陆续展开。

优秀青年学子化身宣讲小号手,在理论导师的带领下围绕22个主题,通过镜头展现出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发出爱党爱国强国的青春之声。

食科(4+0)211班学生殷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勇于创新创造。”

食科191班学生李颖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邃意蕴,更加自觉树立起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葆忠诚跟党走的不变信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211班学生廖丽琴说:“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努力成为学生工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彰显大学生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当代青年使命实际,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专业优势,深入与青年对话,使学生真正“学懂、弄通、践行”,从党的精神中汲取成长成才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