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联合校团委、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来源:作者:魏婷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19

11月28日,为贯彻落实“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的“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进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柳心雨、张翔正分别以《揭开“中国式现代化”的神秘面纱》《以奋斗之我共创奋斗之中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题展开宣讲。

柳心雨从“中国的现代化之路在何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注入青春能量”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释。厘清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现代化道路发展的历史逻辑,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鲜明中国特色,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性,引发对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能量的思考。

张翔正从新时代为“技能成才”创造的有利契机、青年技能人才是我国青年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匠精神构成了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内在动力等内容展开讲解。分享了我校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开拓奋进,不断创新、步履坚实、硕果累累的历程。鼓励广大青年以奋斗之我共创奋斗之中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