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来源:宣传部:许婷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833

天朗气清,金桂飘香。11月2日上午,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盛大举行。73106部队领导、校党政班子出席开学典礼。

典礼由副校长安进主持。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2021级药学8班的柳心雨代表学长学姐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和学弟学妹们共同秉承“严谨、求实、和谐、创新”的校风,恪守“以人为本、立德尚能”的校训,不忘“强国有我”的初心,脚踏实地、勤于悟道。

食监222班的王瑞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所有党员教师在迎新期间的付出和努力,感谢学校提供的服务,表示要以挑战极限的勇气,永不言弃的精神,自信从容的心态面对未来生活中的挑战。

教师代表陆佳琪以“保持学习”“保持运动”“保持乐观”“保持自律”十六个字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大学期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校长薛宇发表题为《以奋斗之笔谱青春之歌》的讲话。

薛宇指出,这些年,我们学校一直在抢抓机遇谋发展,先后入选了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等一批国家重点项目,始终走在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当下,学校正朝着建设本科职业技术大学的“十四五”目标奋力迈进,学校的砥砺奋进需要同学们的倾情参与,非常期待未来路上有你有我,共同去描绘苏食药院的美丽画卷!

薛宇用“感谢”和“感动”表达了自己新学期以来的感受。他感谢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感谢全体教官对学生们的严格要求;感谢各位辅导员让同学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感谢各位老师让同学们学到知识、学会技能;感谢全体后勤保障人员让同学们在优美整洁的校园里,过上舒心、开心、安心的校园生活。

薛宇表示,同学们入校前,“加群”、“交友”,积极了解校情校况的爱校精神;同学们奔赴学校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同心战疫”的抗疫精神;同学们入学报到时冒着风雨、秩序井然、坚忍不拔的精神;同学们军训期间严守纪律、挥汗如雨、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同学们线上教学期间,好学不倦、勤奋刻苦、努力钻研的学习精神,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薛宇用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厚植一个“忠诚为国始终忧”的信念。二是锤炼一种“鹰击长空万里阔”的能力。三是拥有一份“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希望大家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上有责,脚下有力量,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校领导共同为当天过生日的15名同学送上了生日礼物,惊喜的环节也让所有同学倍感温暖。 

73106部队领导王彦文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毛主席“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时代战歌,始终保持“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血性胆气,在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关爱国防、关心军事、关注部队,欢迎同学们携笔从戎,踊跃参军。 

人武部长李金霞宣读了《关于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22级军训成果汇演。 

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2022级新同学参加活动。


(图:万鸿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