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51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我校统一战线人士畅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体会感受。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 罗建光:大会主题鲜明而深刻,意蕴深远而实际;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在经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科技、社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惊喜变化!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好人生的精彩华章!

民建支部主委 马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等新思想,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报告中大篇幅论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职教战线老教师,既感到自豪和兴奋,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开拓创新、积极有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清江浦区人大代表、民进支部主委 迟恒: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直秉持以党为师、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在岗敬业,履职尽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立国兴国的重要策略,中共百年来的兴盛和人民安康富足均源于社会稳定和执政得力,这也是每位民进会员的心愿,我们将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迎接挑战,奋勇争先!

淮安市政协委员,民革高教支部委员 许韧:全过程人民民主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有助于民主党派准确地把握自身定位、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也有助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行稳致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为一名基层民主党派成员、市政协委员,我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制度的优势,参政议政也更有底气了。

民建支部副主委 孙铁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为祖国的稳健发展而感到自豪!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民进支部副主委 徐长亮: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也道出了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心愿。作为科教工作者,我们将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立德树人、培育新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支部 季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已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学科研人员,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人才强、科技强、国家强的发展新目标。

民建支部 何春:在报告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于治理国家的效率和能力不断提升,关注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以人民生活好为己任,不讲虚话,任务明确,落到实处。党中央在遇到各种各样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时,能够保持以人民利益为第一态度,集聚全国的力量解决问题,用事实证明了党的领导力和凝聚力。

九三学社支社 高行恩: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十年来国家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发生的重大变化,激情澎湃,感触颇多!十年来,党和国家建设成绩有目共睹,新农村建设、医疗养老等民生工程、科技兴国、治军强国等等都取得显著成绩。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定当立足本职,努力进取,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产业人才、大国工匠!

校知联会秘书长 任斌: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是人民的教育事业,是真正的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每位教师都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甘愿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岗位上发出光和热。

无党派人士 鲍昉:党的十九大指出了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落实了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与方法,并且明确指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科教兴国也是本次报告中重要国策之一,作为高校是完成和落实这一方针的坚强基石。

无党派人士 倪雪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决台湾问题要中国人民说了算,绝不允许外来势力干涉。旗帜鲜明,有理有节,充分表明了以国家为重、民族为重的态度。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台湾回归指日可待,中国梦必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