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赛

来源:机电学院:王小媛作者: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58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班情熟知”项目决赛,校长薛宇、副校长安进出席比赛。

结合新生报到时间、学生在校期间教育管理需要以及辅导员自身通过课堂路径提升育人能力等方面的实际,本届大赛共分三个赛项,依序开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说课竞赛”三个项目。首场赛项“班情熟知”共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吴晓平、王小媛荣获一等奖,孙卉、赵黎平、陆佳琪、严贝贝和潘以婧荣获二等奖,盛洁、胡会敏、张橙、庄子如、王正、盛丹丹、秦晓杰和李文峰荣获三等奖。

安进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新生班级如何建设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薛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赛的举办和参赛选手的表现,他指出,以竞赛的方式熟知新生班情,实现了以赛促管,既贴近新生迎接工作实际,又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薛宇还对各位选手班级建设的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期待在下一场赛项中看到辅导员老师们更精彩的表现!

 活动邀请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作为嘉宾莅临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