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专项赛)全国金奖

来源:团委:梁琨琳作者: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890

 7月28日至29日,由共青团中央、人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江苏、辽宁、湖北、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省盐城市启动。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选手柳心雨、王雪亭《茶“菇”娘》团队斩获国赛金奖。

比赛采用汇报答辩形式。选手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背景、技术突破、产品、商业模式等多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并经专家提问答辩。整个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大,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整体素质、思维逻辑、团队合作能力及应用创新能力。

在备赛中,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充分利用课余、周末、假期加紧训练,不断优化PPT、项目计划书的结构,仔细处理细节内容。同时认真记录每一次专家指导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汇报与答辩的训练,做到心中“有数、有度、有方”。比赛中,我校选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累计吸引超过48.8万支青年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赛,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本届“创青春”大赛已吸引超过1.8万支青年创业团队、5.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