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李兵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546

 7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夯基础、重质量、促发展”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邀请学校督导处赵军教授和教务处副处长拾以超出席会议,并参与了方案的讨论与修订。

王文乐副院长针对《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方法改革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释。她指出,本方案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及水平给予合理的阶段性评价,使教师获得综合性的教学反馈信息,以便及时地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同时,通过有效的教学质量评价,产生正确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更好地调动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以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赵军教授首先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本次教学质量评价方法改革的工作方向,是积极的,经过深思熟虑的,也是顺应学校大环境下所做的努力拓展。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聚焦于教学基本功评价的改革,追求提高教学质量,这是强根固本的行为。他鼓励教师认真参与方案的修订讨论,积极参加教学基本功考核。

拾以超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期在提高教学质量上所做的探索和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教学能力比赛,把学到的各种技能融合到教学实践中去,积极拓展教学方法改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中,各位教师针对方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