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食品学院:李红涛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547

7月8日下午,食品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承担“双高”专业群课程与教材建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旖旎主持。

会上,许旖旎首先介绍了学院目前“双高”任务中课程资源建设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并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题对课程团队、教学设计、课程资源建设、国家级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大家重视课程建设质量,并将相关建设成果应用到“三教”改革之中,切实提高课堂质量。随后,李红涛老师介绍了“双高”任务中教材与教法改革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分享了立体化教材《面包生产技术》、活页式教材《焙烤食品生产技术》的建设思路和经验;张嫚老师结合主编的《食品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和实施手册》,以“食品生产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立”任务为案例介绍了新形态手册式教材的表现形式及内容设计,也分享了自己在活页式教材编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最后,与会教师就课程及教材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困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双高”专业群课程与教材建设的方向,有助于各团队充分利用暑假开展建设工作,梳理建设成果并申报新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