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民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马院:李鑫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594

7月7日下午,值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淮安市民防馆开展“提高民防认知 强化育人担当”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老师们来到位于生态文旅区电视塔一层的淮安市民防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人民防空、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展区。在人民防空展区, 老师们参观了历史上的空袭、空袭兵器、现代空袭特点等展示内容,观看了纪录片回溯战争现场,体验空袭惊心动魄的历史过程;走进5D动感影院,在5D世界亲历真实的人防空袭行动,感受现代战争破坏力等场景。来到防灾减灾展区,通过台风模拟体验、地震震级体验等互动体验方式,大家切身感受到不同自然灾害的威力。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人体模型救护体验展区,老师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后亲身实践操作,掌握了必要的心肺复苏技能。

马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艳清表示,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之际来到民防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切体会国防、民防教育的重要性,对于提升国防民防意识,强化育人担当具有重要意义。老师们纷纷感叹有国才有家,强大的国防给了人民满满的安全感。未来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生增强国家安全观念,筑牢全民国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