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民族学院:李文峰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524

六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学院精心策划,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校园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着重进行下面四个方面的宣传教育。

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凝聚同心发展力量。本次活动持续宣传国家民族团结进步历史史实,以真人真事影响广大师生,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释放民族团结正能量。

举办民族服饰走秀,共赏文化传承风情。民族服饰被称为“穿在身上的史书”,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粘合剂”。无论是民国时期的精美旗袍亦或是以银为美的苗族饰品等等,一针一线均展示了一幅幅精美的民族历史文化画卷。

设立民族团结宿舍,绽放民族团结之花。共建“石榴籽”宿舍,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宿舍生活这片绿洲之上绽放光彩。

普及民族特色文化,赏析民族诗词书画。通过不同的书画作品展示和独具特色的民族诗词赏析,进一步了解各民族不同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差异。不同的民族虽然有着不一样的语言和生活环境,但却有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学院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